当前位置: 首页 >>信息资源>>科技早餐馆
科技早餐馆 · 11月18日 周一@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再迎全国性双创活动​……
【字体: 【2019-11-16】 【阅读:63733次】 【关闭窗口】
今日大参考

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再迎全国性双创活动


11月18日,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再次来到杭州,选择落地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未来科技城。这是继全国“双创周”活动后,城西科创大走廊在2019年承办的又一场全国性大型创新创业活动。本次大赛为期4天,期间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赛区推荐的约200家企业参加,参赛选手约300人,另有评委、嘉宾、培训导师等约200人,总人数约500人。

在创新创业引领下,2019年1-9月,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.1%,其中等规模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.6%,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.8%;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.2%;数字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22.0%;企业税收同比增长12.9%,主要经济指标继续领跑全省全市,成为浙江省创新发展的先行者、排头兵。
最新成果
复旦科学家发明仿生纤维传感器 可实时、准确监测人体健康

复旦大学科学家通过仿生肌肉结构的方法,设计了具有多级螺旋结构的纤维状电化学传感器。这种可注射的纤维状生物传感器,植入后该传感器就像毛发一般附在皮肤表面,纤细柔软并可以实现对体内多种化学物质的长期、实时监测。
新聚焦
1.中国火星探测任务首次公开亮相

中国国家航天局近日邀请部分外国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人员,赴河北怀来观摩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器悬停避障试验。该试验模拟了着陆器在火星环境下悬停、避障、缓速下降的过程,对其设计正确性进行了综合验证。

2.德国首次立法确定2030年减排目标

德国联邦议院近日通过《气候保护法》,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德国中长期温室气体减排目标,包括到2030年时应实现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较1990年至少减少55%。《气候保护法》还规定,德国到2050年时应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。
最新触角
日本发现1.2亿年前的远古鸟类化石

日本研究人员在该国福井县发现了距今约1.2亿年的鸟类化石,它拥有之前发现的类似时期鸟类化石中没有的尾综骨,有助于人们了解早期鸟类演化情况。研究人员表示,这是日本国内最古老的鸟类化石,在全球来看也有重要意义。
新数据
我国新增28个国家森林城市

2019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南信阳召开。会上授予北京市延庆区、河南省信阳市等28个城市“国家森林城市”称号,我国国家森林城市增至194个。目前,全国已有387个城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,19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,11个省份开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设。
新创投
1.微众银行携手步步高集团 成立全国首个零售AI联合实验室

微众银行与步步高集团在长沙正式宣布成立“零售AI联合实验室”,未来将通过AI可视化分析、机器学习、联邦学习等技术手段,共同突破传统零售行业难题,助力零售业数字化升级,实现增量经济有效增长。

2.谷歌公司计划推出个人支票账户

继脸书、苹果等美国科技公司纷纷尝试进军消费金融领域之后,谷歌公司日前表示,2020年将通过谷歌支付应用程序提供个人支票账户,项目代号为Cache,将与美国花旗集团和斯坦福大学的一家信用机构合作推出。
新视野丨广东恩平
全国首个“中国避寒宜居地”称号花落广东恩平

“中国避寒宜居地”专家评审组在京授予广东省恩平市“中国避寒宜居地”称号,并颁发牌匾和证书。恩平具有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、深厚的历史人文文化、良好的生态和产业优势,先后获得首个“中国温泉之乡”、首个地热国家地质公园、“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名市”等荣誉称号。
每日科技名词丨湿地
湿地
wetland

狭义湿地是指地表过湿或经常积水,生长湿地生物的地区。湿地生态系统是湿地植物、栖息于湿地的动物、微生物及其环境组成的统一整体。
科学名言录
诺贝尔

科学研究的进展及其日益扩充的领域将唤起我们的希望。 



上月回放

全球数字金融中心在杭州正式成立

65位“最聪明大脑”共赴智慧盛宴 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

“谈家桢生命科学奖”南开揭晓 16位科学家获奖

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:一场关于“科学”的思考盛宴

这些高科技上阵让武汉军运会更智能

中国创新指数首次突破200 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

屠呦呦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

关键技术创新成果将集中亮相第22届科博会

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三大报告 数字经济成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

“2019世界5G大会”将在北京召开

中国成为全球绿色能源发展的核心驱动者

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

我国人工智能社会实验研究全面展开

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,努力贡献更多“中国智慧”

第五届中国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大启动

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倒计时 四大亮点抢先看

聚焦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华为鲲鹏、5G齐亮相

锂电池研究获诺奖——中国锂电池产量占世界一半,相关公司最新市值规模达1.16万亿元

第四届中国-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塞尔维亚举行

我国形成“两船、六站、一飞机、一基地”的极地考察保障格局

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新科诺奖得主将飞上海参加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

中国高铁将用上“中国轴”

致敬!共和国最闪亮的星


版权所有: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备案序号:浙ICP备09050205号
地址:杭州市环城西路33号(省行政区四号楼) 邮编:310006

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929号

浙科情(智江南)